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酸甜



我們擁有全宇宙最難能可貴的溫暖陽光
照料著我們一整天的村子裡所有人的生活作息
傍晚時分的光芒正提醒著人們要趕緊完成工作囉
準備好好回家和家人們吃頓晚餐然後好好休息。



小時候的村子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偌大的遊樂園
但隨著年齡成長,就越來越少走出家門
平時不是在家就是跑去街上或是在學校
連隔壁鄰居都曾和我爸媽說似乎好幾年沒看到我...
當下只覺得我不是沒出門阿,只是你們剛好沒遇見而已


隔壁的大伯問我蹲在草堆裡在玩甚麼
「單眼相機」這四個字讓他摸不著頭緒
但其實我也不想解釋太多
因為這時段的陽光稍縱即逝,每分每秒都要鎖定住才行!
村裡有許多老人,每日的作息永遠都是
早起去菜園,中午喝茶聊天睡個午覺之後又去一趟菜園
看似不起眼卻又簡單的模式,其實也是種幸福


其實這番話讓我震驚了許久
一直反思我好像真的太少出門關心了
上了大學因為有攝影課而買了第一台NIKON單眼
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記錄我的家鄉
這次外拍之旅讓我和許久未見的阿姨嬸嬸們打招呼
就像每一個美好鏡頭瞬間的感動。


隔了一道牆卻阻絕了我與所有人事物和土地的交流
現在就算久久才回去也會把握晴朗的午後到處走走
原來就像當初所擁有的樸實簡單
親自去感受後才真正了解

我的家鄉真的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